恭喜发财

( ^ _ ^丨) × (●ω●)

 

【赤黑】恋爱共犯

*赤司生贺

*送给一直热爱赤黑的光阴老师 @魔法少女光阴阴(暂停接稿) 


  “等会儿放学先去老师办公室确认下,叫上黑子一起……欸?!黑子人呢?”

  “不知道啊,明明刚刚还在这里的。”

  “算了,我们俩去吧。”

 

  黑子哲也是全校存在感最低的人。每天神出鬼没,一到放学就不见踪影,踪迹难寻到让人怀疑他在早恋。

 

  刚开始大家以为他会去篮球馆,毕竟黑子喜欢篮球不是什么秘密。可偶尔有人路过篮球馆,却没发现里面有黑子的身影。

 

  偶尔会有人问起来。

 

  “哲?”青峰用白色毛巾擦了擦汗,拧开矿泉水灌了大半瓶,“最近都不在。找他干什么?”

 

  来人有些失望,转而又说:“哦哦,那黑子君不在的话,可以帮我叫一下赤司君吗?”

 

  “哈?”青峰回头看了看,“他也不在啊。”

 

  ……

 

  黑子喜欢篮球不是什么秘密。

  但黑子喜欢赤司却是一个秘密。

 

  黑子没去篮球馆,但每天都会去校外的一个篮球场。

 

  这纯粹是因为一个小小的约定。

  赤司答应了教他打篮球,黑子难得勇敢一回,顺着杆子往上爬,提议在校外那个人迹罕至的小篮球场进行教学。

 

  理由是黑子随便扯的,拙劣到他自己都回忆不起来他当时是怎么说的。

  说完他没看赤司是什么表情,随口又说了句给自己找补:“不可以的话就算了,麻烦赤司君了。” 

 

  黑子脸上没什么表情,心里却非常忐忑。

  赤司那双眼睛总是轻而易举就能看穿一切,也许轻轻松松就能识破他这点拙劣的小伎俩。

 

  “不麻烦。”赤司抽出一张便签纸,唰唰地写了一行字,随后将便签纸贴到黑子手心里,“时间是每天放学。记得准时来。”

 

  便签纸上是赤司的联系方式。

 

  “找不到我的话,就打这个电话。”

 

  虽说如此,赤司一次也没让黑子等过。

  黑子每次来得都很准时,赤司却总能比他更早。

 

  令人苦恼的是,黑子对投篮确实没什么造诣。有时候一天下来,别说进球,就没几次碰到篮网。篮球在他手上,像排球、网球、羽毛球,甚至是躲避球——总之是不能碰网的球种。

 

  次数多了,黑子难免有些沮丧。

  不知第几次投篮失败后,黑子像朵蘑菇一样蹲在角落里。

 

  他倒是没说什么丧气话,只是周身都萦绕着一种颓靡的气息。

 

  “发现你的人是我。”赤司俯视着他,笃定地说,“我从来不做没意义的事。”

 

  黑子抬起头来。

 

  “现在放弃的话,”赤司的声音无比沉静,却带着令人无法反驳的威压,“你就是在否定我了。”

 

  黑子沉默了几秒,又站起身来,“再来一次。”

 

  他举起篮球,对准篮筐。赤司站在他身后,手把手教他调整姿势,一边调整,一边说着动作要领。说话间,他的气息洒落在黑子颈侧。呼吸起伏之际,他们的气息仿佛在无声纠缠。

 

  球脱手的一刹那,黑子的手微微抖了一下,所幸篮球足够争气,碰到了篮板,在篮筐上哐哐转了几圈,终于稳稳当当地落入篮网中。

 

  黑子不由得愣了愣。


  “你看,你成功了。”

 

  等黑子再次回过神来,一天的教学已经结束了。

 

  “香草奶昔。”赤司将手上的袋子递过去。

 

  黑子一手抱着篮球,另一只手从袋子中取出香草奶昔,握住杯身,冰凉的水汽在他手掌心化开。

 

  那是黑子印象中最鲜明的夏天。

  滴落的汗水,笨拙的投篮,刺目的烈阳,杯壁上冒出水汽的香草奶昔,那个回头时刚好交汇的眼神。

 

  还有他们视线交汇时,赤司脱口而出的问句——

 

  “哲也。还要多久,你才能看出来我喜欢你?”

 

  黑子手中的篮球突然从手中坠落,在地上弹了好几下。

 

  赤司看着滚远了的篮球,皱眉问:“我被拒绝了吗?”

 

  “不是。”黑子慌忙找回神智,抢着回答前一个问题,“那约会吧,就现在。”

 

  所谓约会,其实只是赤司送黑子回家而已。

  那段路不长不短,却走了足足一个多小时,期间完成了牵手,拥抱,还交换了一个香草奶昔味的吻。

 

  确定关系之后,黑子愈发神出鬼没,以至于“早恋”传闻又冒出头来。

 

  关于早恋的传闻越传越广,饶是老师不想管,也碍于传闻不得不出面。

  他将黑子叫到办公室来。

 

  “黑子哲也,我相信你不是那种会早恋的孩子。你跟老师说实话。”

 

  “不,老师。”黑子冷静地直视老师的眼睛,“我是在早恋。”

 

  “看吧,我就说,”老师侧过头,对隔壁班老师说,“黑子是我班上最——等等,你说什么?”

  老师回过味来,猛地回头,然而黑子已经不动声色地溜走了。

 

  -

 

  “后来呢?”

 

  “你明知道后来是什么,”黑子面无表情,耳朵尖却有些微微泛红,他敲打似的一字一顿地念赤司的名字,“赤司君。”

 

  听起来像是在控诉。

  可惜他颤抖的声音出卖了他。

 

  黑子别过脸去,一只手无力地抓起被单,蒙住自己的眼睛。视线霎时被隔断,朦朦胧胧间,他好像还听见了赤司的轻笑。

 

  谁会在这种时候回忆过去?

  他从来不知道赤司君有这种隐秘爱好。

 

  蒙住眼睛相当于被剥夺了视觉,其他的感官相对地愈发清晰起来。

 

  心跳如擂鼓之际,蒙在眼前的被单倏然被揭开,眼前又光亮起来。随后,细碎的吻落在唇角,将他未出口的、隐忍而破碎的语句堵了回去。

 

  后来发生了什么,黑子记得一清二楚。

 

  时至今日,黑子还是能回想起当时的场景。

 

  写检讨念检讨一条龙,还是在主席台上当着全校的面念的。

  但这不是他们故事的结尾。

 

  最后是,黑子念完检讨走下主席台,赤司作为全校代表在主席台上讲话。

  讲话完毕后,赤司忽而顿了顿,神情严肃起来。

 

  “对了,最近有一些传言。今天我一并解释。”赤司演讲从来都是脱稿,他对所有讲话都得心应手,这一次也不例外。他的声音沉着冷静,仿佛接下来要讲一件足以引起全校注意的大事:“关于早恋。”

 

  刚回到班级队伍的黑子顿时怔了怔,仰头望去。

 

  他们的视线隔着人海交汇,黑子听见赤司的声音被扩音器扩大了无数倍,扩散到校园的每个角落,传入每位同学耳中——

 

  “我承认,这件事情,我是共犯。”

  -FIN-

  

  太久没写了,写完其实不想发但是我想想写都写了……总之写得不好见谅555


  460 22
评论(22)
热度(460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恭喜发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