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发财

( ^ _ ^丨) × (●ω●)

 

【双黑太中】电梯比太宰治吓人

  *取名废太惨了,其实我很正经的

  -

  中原中也害怕乘电梯。

  

  这件事是太宰治不经意间发现的——中原中也从不单独坐电梯,即使是一个人来的,也要等第二个人出现了,再装作碰巧地跟那个人一起走进电梯。而且,就算他不是一个人,他在电梯门关上的刹那也会身体不自然地僵硬一下,就像一只受惊的仓鼠。

  

  太宰治私下里笑了好久,边笑边想这可真是太稀奇了,中原中也连我太宰治都不怕,居然怕乘电梯。

  

  这天,中原中也如同往常般站在电梯口,今天乘电梯的人少得可怜,只有他一个人在等电梯。门开了,但里面没有人,中原中也想了几秒,还是决定等下一趟。

  

  太宰治瞄准时机,像个幽灵一样突然出现了,“中也,好巧呀。”

  

  中原中也皱了皱眉,心想太宰治虽然混蛋但也勉强算个人,于是就跟他一起走进了电梯。

  

  电梯里空间很小,像个闭合的黑匣子,闷得人喘不过气来——中原中也感觉糟透了,他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在漆黑的海底,孑然一身,身旁没有游鱼也没有海草,只有一条巨大的青鲭张大了嘴正在蠢蠢欲动。

  

  介于太宰治在旁边,他必须装得跟没事人一样,殊不知太宰治早将他的秘密洞悉得彻彻底底,甚至连一个微表情都没放过。

  

  “中也,”太宰治笑眯眯的,“你是不是害怕?”

  

  “我一点也不怕。”中原中也宁愿害怕死也不会被太宰治看扁了的,他又强调了一遍,“我一点也不怕。”

  

  电梯好像故意跟他作对似的,他说完还没两秒,“啪”的一声,头顶上的灯就熄灭了,比非诚勿扰的女嘉宾灭灯还快上几分。电梯也很配合地停在了8楼,很显然,他们被困在这里了。

  

  仗着周遭黑得看不清人脸,中原中也终于露出一点害怕的样子了,他脸色苍白,湛蓝的瞳色也黯了几分,像沉入海底的蓝宝石。他僵硬得不敢动,却恶狠狠地挑着眉,对太宰治说:“我就不该跟你一起进来的。”

  

  “这可不能怪我啊。”这回可真是看好戏把自己也赔进去了,太宰治想。

  

  “你去死吧。”

  

  太宰治不慌不忙地打了救援电话,打完闲得没事又偏头去看中原中也——看着他明明怕得要死却还硬要强撑的样子,不禁笑得愈发灿烂,他犹如施舍般把手伸到中原中也面前,想让他别那么害怕,却收到了中原中也恶声恶气的一句“干嘛”。

  

  “我看你……”太宰治想了想还是换了个主语,“我有点害怕,麻烦你握一下我的手。”

  

  中原中也闻言毫不客气地抓住他的手,他抓得很用力,就像濒死之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  

  等了很久也没有人来,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好像是世界的遗孤,身旁还是只有那条蠢蠢欲动的青鲭,而他可怜到只能和这条青鲭相互慰藉——虽然感觉也不算太坏。

  

  “虽然过程不太美妙,”太宰治在一旁说着风凉话,“但是我们可能要一起殉情了,中也。”

  

  “你闭嘴吧。”中原中也不想理他,但是握着他的手始终没松开。

  

  “临死之前我说一点遗言吧。”太宰治深吸了一口气,似乎是想说一大段话。

  

  看着太宰治有越说越起劲的势头,中原中也赶紧打断他,“你快闭嘴,氧气都给你消耗光了。”

  

  “我喜欢你哦中也。”事实上太宰治没打算说很多,或者他的确想说很多,但最后都精简成这一句了。

  

  中原中也虽然不太想当真,但是两人相握的手又让他有点想去相信,于是他试探性地问:“真的?”

  

  太宰治笑得特别开心,看着中原中也的眼睛,字正腔圆地吐出两个字:“假的。”

  

  “你还是闭嘴吧。”中原中也想甩开这只手,然而不论是理智还是潜意识里别的什么都使他不得不去握得更紧——他既为自己的胆颤心惊而感到纳闷,又为自己刚刚有所期待而感到生气。

  

  太宰治觉得中原中也生气的时候有趣极了,就像一只被抢了瓜子的小仓鼠,他忍不住想用另一只手去揉一揉中原中也暖橙色的头发,他的手比他的想法更快一步,等他反应过来时,发现自己已经这么做了。

  

  “你干什么!”

  

  中原中也怒视着太宰治,他可不是什么可爱的小仓鼠,他现在是一只炸了毛的狮子,逮着谁就咬谁,管你是太宰治还是什么别的东西。

  

  太宰治松开手,看着中原中也,眸光倏地温柔起来,那温柔在黑暗之下藏得比海底宝藏还深。

  

  尽管四周漆黑得看不清人脸,中原中也还是感觉太宰治眼睛里装着他的倒影,犹如情人节贺卡上写着缠绵的情话。

  

  即便是坏掉的钟,一天也有两次是准时的。中原中也就算对太宰治再怎么捉摸不透,刚刚那个想法也是正确的——太宰治的眼睛里,的确装着他的倒影。

  

  太宰治俯身,在一片漆黑中试着去描摹着中原中也的唇——那是一个再温柔不过的吻,像冬雪初融的春日,像雨后绽放的玫瑰,像缱绻旖旎的耳语。

  

  “我刚刚是骗你的。”

  

  中原中也听到太宰治在他耳畔这样说道。

  

  中原中也还没晃过神来,又听见“啪”的一声,电梯的门打开了。

  

  他甚至没看清维修人员和救援人员穿的是什么颜色的衣服,就跑了出去。

  

  理由很简单——绝对不能让太宰治看见他红得发烫的脸。

  

  太宰治看着他飞奔而去的身影,耸了耸肩,有些无奈地笑了笑,说中也我们明天见。

  -FIN-

  感谢各位大佬看到这里!!!

  中原中也并不怕乘电梯,其实是我怕【烟

  今天坐电梯时想到的梗,谢谢双黑,让我没那么怕地一个人坐电梯上了13楼×

  301 33
评论(33)
热度(3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恭喜发财 | Powered by LOFTER